呼~好快喔!我們家可愛的洪小秝已經1歲4個月了耶


這個月的作息一如往常


飲食方面也沒有太大變化


但語言能力還沒到進步神速


卻模仿能力越來越神速了=="


現在就來說說她的發展狀況吧


每天一兩餐吃飯得不多不少~


喝奶方面還是三-四餐包含睡覺前吧


戒夜奶一個月以後真的很好睡~大人也跟著有好睡眠~


不過她有時會找不到水杯大哭得很大聲~還驚醒我們幫忙找水杯~


有時她半夜自動去找水杯喝水幾口再趴睡不用媽咪哄睡~^^


在動作發展上


短短一個月內應該進步很多ㄟ


每天都會蹦出我們沒看過的動作表情


大概看到綿羊圖片會比出羊的牛角動作


每次跟她說東西沒有了她會比沒有的動作~表情都好萌~


叫她幫爸比按摩好嗎?


小秝秝點頭衝到爸比立刻伸出小手放在爸比肩膀上真的很會按摩~


看著她一邊按摩一邊笑呵呵~


因為爸比的脖子還是動一動逗笑得她笑得好大聲~


看到那個畫面真的超感動的


昨晚是情人節我問小秝秝要不要親爸爸~


她點頭馬上衝去爸比討抱抱


爸比抱起來秝的臉頰親近爸比


她的小嘴準備嘟嘟嘴"親吻"


當時爸比很感動了還說哈~果然沒有白疼啦


跟她說過的話她也記得牢牢的


跟她說什麼東西放在哪


等下次她想拿某樣東西


就知道去哪裡拿了


超厲害的啦


不僅愈來愈皮


也愈來愈活潑了


還有表情動作超多的說~呵


現在很喜歡搶媽咪的手機假裝聽電話~(自己拿手機貼在耳朵說”喂”)


為了拿到她想拿的東西時


在高的地方她也拼命往上攀爬完全不怕會不小心摔下來呢


因此媽咪我要更小心看著她以防她受傷


只要她往高處爬時


我會立刻制止她


跟她說想拿什麼媽咪拿給妳


通常我會一樣一樣拿給她看並問她是不是想拿這個


如果不是她要的


她可是會立刻搖搖頭揮手或推開它


若是她想拿的東西


就會馬上開心的拿走喔


已經有一陣子沒穿大人拖鞋的她


最近又開始喜歡穿大人的拖鞋走路了


怕她跌倒制止她穿大人的拖鞋她可是會生氣的喔


最近又有新活動了


每天都會作動作給我們笑呵呵~


她好像有自已的創作動作~會立刻趴地上由上往下滑~大家了了我的意思嗎?


等我拍下來再給大家看錄影(待機會吧)


肢體動作超俐落的趁我們不注意會跑到廚房玩玩~


她知道我不喜歡讓她進廚房她看到我的表情


就露出害怕的眼神還要抗議~


真很會看人喔~真傷腦筋


最近她凡事都愛動手做喜歡自己拿湯匙吃東西


每次餵她吃東西時一定要拿一支湯匙在手上


並不斷來舀我手上的碗


拿空碗給她她可是不接受呢


我讓她嚐試練習自己吃飯


結果吃了滿桌滿臉滿地都是飯粒


且吃到後來變成用手抓呢


最近她超愛吃統一布丁每次都可喀掉一個


問她要不要看書時她會點點頭


還會立刻衝去房間坐下來叫媽咪來來~


此外還會叫爸比來來~還指書本請爸比講一下~


不然她一定會打滾唉唉叫~爸比很難專心看電視嘛


每次寫小秝秝的成長記錄


就會覺得這個小孩又成長了不少


看著她一點一滴的成長


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呢


每次看到她的笑容或熱情的叫我一聲媽媽時


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


正所謂有女萬事足^^


我想這是每個為人母者的心聲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瓜妹 的頭像
    瓜妹

    喜歡用影像來紀錄生活...

    瓜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